罗浩在腊梅一家人
上
觉到了一
其乐
的气氛,这是他很久没有享受过的家
气氛。
公婆好不好相
啦?
朱琴和吴启智聊得还
投机的。
吴启智笑说:“我来的这个季节应该算是京城比较好的季节吧?四周绿树成荫,没有北方冬天萧瑟的样
,气候对我们南方人来说也不算
,
舒服的,所以
觉这里哪都好。
但吴启智就难得了,他们家在乡
,竟然也没有想再拼着去生一个儿
,这
就很得朱琴的好
。
不
父母会不会同意,她如果选择吴振东,肯定要
持走
去。
朱琴心里就稳妥了几分。
吴启智
喜
这个姑娘的,善解人意,最主要的是她对振东
好的,很淳朴,虽然家在省城,但没有想象中的
骄二气。
虽然吴启智抱怨他南方的
吃不惯北方的菜,但既然是南方人来了北方,怎么可能不让他吃遍北方菜就走?
……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
一章继续阅读!)
当然最主要的是京城群众的素质好,走到哪问个路啊,打个车呀,都停有人
味的。
而且看吴启智的言谈举止就知
,一个吴家能培养
吴振东上末名湖大学,还有一个腊梅即将考上华清,在古代也可以叫一门两
士了,实属难得,也说明家风不错。
不过有一
不好的就是吃的方面,北方人不喜
喝汤,菜还
咸的,而且是死咸死咸的那
,
觉除了放盐和酱油,就没有放其他调味料了,作为南方人的
,我真是吃不太惯。
以后生孩
,他们家是非要生个男的吗?
女孩
嘛,要嫁人总是会多想一些。
诸如此类的问题。
吴家的人如果拥有
素质的话,肯定就能够给自己加分,何乐而不为呢?
她问吴启智这几天在京城里参观了什么景
?哪些景
最喜
?最喜
吃什么?
朱琴的父母倒也不是不想再多生一个,而是因为他们是机关
,不能多生,只能生一个。
“哟,吴叔,如果这样就太好了,我们就有
福了。
她现在和吴振东的关系还没
到父母那里去,也不知父母意
如何。
以后我要是在京城久住,一定开一家南方菜馆,到时候
迎你们大家都来吃。”
或者生孩
的时候,是保大人还是保孩
呀?
其间,几个人不时聊些趣闻,气氛显得很轻松。
罗浩把他们带到了京城一家专司特
小吃的店里,卤煮火烧,炒肝,焦圈,爆肚,艾窝窝。
吴启智说是说,但面对着烤的焦圈,味
不腻的炒肝,还是停不
筷
。
总而言之,在这一
上,朱琴就给吴家加了分。
当然,谁也不想和父母因为自己婚姻的事闹矛盾,能够博得他们的同意自是更加理想。
但朱琴听吴启智一说,困扰许多姑娘家最大的难题,生男生女之事已经解决了,他们吴家似乎
本不在乎生男生女。
以后我们大概也会留在京城,真的会经常想念家乡的菜。”朱琴乐呵呵地
。
什么对方亲戚会不会喜
自己啦?
的好
。